close

寫在前面:都市生活總壓迫的令人喘不過氣,藉由運動鍛鍊好身體也消除壓力。
但常常為了趕團體課或者趕緊運動,因此匆匆忙忙的吃了東西,但....

photo-1475274110913-480c45d0e873.jpg
我自己平常也喜歡運動,運動可以減緩壓力
也促進血液循環,增加工作效率。

以我自己的經驗而言,長期久坐於辦公室的後果就是容易腰酸背痛。

最大的原因就是『因為長期維持同一姿勢,甚至是不良姿勢,讓我們肌肉沒有得到訓練與刺激,自然身體越來越虛弱,隨著年紀增長就會發現自己哪邊酸哪邊痛!』

當然,網路上有教一些伸展的文章,不妨也可以參考。

但今天的重點我想要與大家分享平時運動前的飲食要怎麼吃。

請記住很重要的一點:

『運動前一定要吃東西
    運動前一定要吃東西
        運動前一定要吃東西』

很重要所以講三次

當身體沒有足夠的能量的時候,你的運動效果自然大打折扣,也沒辦法達到訓練的結果。

更可能反而讓你的身體感到飢餓,開始吃你自己 
(沒錯就是吃你自己,消耗肌肉等等,久而久之你的身體會越來越不健康)

您可能會疑問那要吃那些東西? 要多久以前吃呢?

我會建議 飯後1~2個小時候,才去做運動
因為這個時候你的身體才將食物消化的差不多
也避免引起運動時的反胃或者提不起力氣的感覺
(因為食物還沒消化完畢的緣故)

若是您真的非常趕,沒有很多時間,我會建議吃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。
例如:香蕉、地瓜。

地瓜真的非常棒,擁有豐富的營養與纖維質,熱量又相較於米飯低,如果想要瘦身的朋友不妨將地瓜代替米飯喔!

,而且也容易購買,就算周遭沒有攤販在賣,全家現在也可以很便利的購買到地瓜!
香蕉亦同。

有些朋友會在運動前喝豆漿、牛奶。其

實也沒有不對,但是他相較於地瓜、香蕉來說 比較沒有這麼容易消化,此外他又是液體,若是接下來您要從事稍微劇烈的有氧運動,那麼可能會有反胃的感覺。

所以在運動之前,會建議食用一些地瓜或者香蕉補充飽足感,這樣就可以讓您在運動的時候更有活力!

至於運動後的飲食,我們則下次再談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